随意就好

DJ深夜喊麦打碟bb的地方

这里是DJ的置顶

 

原本只是想写一下《水星记》的灵感来源的,后来想想不如就做成所有文的灵感汇总吧,顺便把一些想在文里表达的都说一下。

 

《水星记》


最开始这篇文的名字不叫水星记,叫普通爱情故事,灵感其实也不是水星记,是我爸妈的爱情故事。上周去叔叔家住了几天,听了几天八卦,半夜有点想法就开始写了。但是那篇《普通爱情故事》被我放在文件夹里,也没有再打开写过,感觉是在做扩充句子和看图写字,太平淡了。

水星记最戳我的只是一小段歌词。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要怎么探寻 要多么幸运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陪着你

 

虽然在网络上说自己家的事情感觉挺不顾自己隐私的,但是贯穿整个水星记的一些想法很想分享一下。

我爸和我妈因为一场普通的朋友聚会相识,都是各自不乏异性追求的那种人。至于他们怎么相恋的我也不知道,我叔也没告诉我。可是我爸妈是那种性格差异很大,几乎不会有共同语言,就是那种我都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可以在一起的两种人。

他们就是相恋了,没有家庭的阻拦,没有朋友的劝说,一切都很顺利。

郎才女貌。

可是性格差异问题,我妈是家里老小,有点小任性,我爸也是被宠大的儿子,吵架是家常便饭,最严重的时候冷战了很久。在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我爸家里人想不如找一个没那么任性或者说温和点的女人吧,就给我爸介绍了几个,他也带过几个回家见过家长。

我叔说,可你爸最后还是选了你妈,最后还是跟她结婚了。

听到这里的时候,我莫名想掉眼泪,也不知道为什么。

吵架是恋爱中必须经历的事情,冷战很多时候也是要经历的。

可是他们最后在一起了,到现在,没有再吵过架。

所以当时很想写《普通爱情故事》,这的的确确就是很普通的发生在世界上所有角落的爱情故事,没有五百万劝退,没有车祸失忆癌症,没有暗生情愫不敢言。他们普普通通地认识,普普通通地相恋,普普通通地吵架冷战,最后在一起。

那场冷战不知道对于他们而言是什么,大概是想通了或者是了解了对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弄清楚最后在一起会怎么样。他们似乎真的不合适,看起来像两个世界的人,共同好友也不多,我妈有时无理取闹毫无依据,我爸又是死板老实木头。那段长时间的冷战,想通了很多,也应该跟很多人聊过,在内心挣扎了无数遍,询问过家里人和朋友。

最终还是选择了对方。

 

水星记里为什么正正要去看电影,就是让他能把所有事情理清楚,从自己身上理到黄明昊身上,从他们两个想到现实生活中所有可能的不可能的。文里的朱正廷和黄明昊冷战,这场电影只是给朱正廷想清楚一切的机会,再做一次选择。

天时,地利,没有人和。

这篇文一开始的提纲的确是he,也像我写的结局那样,黄明昊到电影院里找朱正廷,这是一早就设定好的结局。但是当我写到电影里的男生坐飞机回去找女生的时候,其实是想写女生家里没有灯,没有人,没有人等男生。男生想清楚了自己的心意可是早已经错过了,最后坐飞机回原本的城市,那个晚上当作男生的一场梦。

这场电影也当作朱正廷的一场梦。他看着电影想起了以前很多事情,想明白了很多东西,开始真正意义上开始懂黄明昊。可是这一切都晚了,都错过了,朱正廷应该在散场的时候摘下墨镜好好看一眼屏幕中的黄明昊,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水星记里郭顶的灵感就是来自于水星是最接近太阳的行星,但它永远不能在靠近多一点,,只能绕着原来的轨道,保持着距离,永远注视着。

我是个理想主义者,总觉得朱正廷和黄明昊不然就不会在一起,在一起之后就不会分手。

既然朱正廷已经想通了,他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错,背叛,不理解,惩罚已经够多了,那还是给一个好的结局。禁忌之恋的惩戒让他们永远做着水星和太阳,近在咫尺却无法靠近的人,他们不能在白天牵手,只能在晚上见面,或许下雨的时候讲讲话。


不要想黄明昊最后哪里冒出来的,只要心里还有着那个人,打听行程又有多难不是吗?


相恋的争吵多么正常,因为争吵而分手的又不算稀奇,只是经历过了这场两败俱伤的战争,原谅了那个让自己受伤的人,想清楚了一切的后果和结局,预想过未来的事情,最后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对方,这是平凡世间最普通不过的爱情吧。

 

I know you so well, so well.

 

最后强烈推荐大家去看《水星记》的MV和歌词,拍的很好,写的很好,深夜爆哭。

 

剩下的文的灵感慢慢补吧。

 

 


2018-08-03 热度(131) 评论(15)
评论(15)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J 劳资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