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就好

【龚方】我们结婚了 2

BY: DJ


EP1. 下. 初次见面~我的丈夫


【节目】


节目组的PD举起“准备开始”的提示板,龚子棋点点头,坐直了整理一下衣服上的褶皱,等待里面的丈夫和成员们出来。刚刚在休息的时间,他跟石凯打听了一下里面的人,才知道是1975组合。龚子棋挑挑眉,没想到会是和偶像成为夫夫,石凯挑挑眉,没想到龚子棋会参加我结。在外面等待的时候,龚子棋偷偷地搜了一下1975的资料,四个都是年纪比他小的男孩,都有着好看又有活力的皮囊,难怪有这么多粉丝愿意排着队参加签售会。


【小黑屋】


Q:以前有关注过1975组合吗?

龚子棋:知道,但是不了解。也是中国比较火的偶像团体,还是知道谁是谁的。

Q:那你觉得哪一个是你的丈夫吗?

龚子棋:呃……(歪头)猜不出,他们四个一起出来的时候戏太多了(扶额头低头笑)完全不知道谁才是。


【节目】


“哇!”黄子弘凡第一个走出录音室,看到沙发上的龚子棋和长枪短炮的时候,浮夸地张大嘴巴说,“是龚子棋!”


龚子棋还在心里暗自发笑,这么夸张一定不是他的丈夫。谁知道那四个玩意才不是省油的灯,还不知道是谁笑谁。


“哇噻是龚子棋!”“天哪是他!”“我的妈呀!”“这哪里想得到啊!”“……”


惊呼声在工作室里此起彼伏,PD们感觉自己的耳朵都要聋了——除了亲耳听到的还有监听器里延迟零点几秒的声音,仿佛置身于山洞里,回声一声接一声。


哇——哇————哇——————哇——————————————————————


四个男孩各有各的浮夸,黄子弘凡的嘴和音浪攻击就没停下过,方书剑最为人称道的眼睛此时饱含热泪,梁朋杰双手虔诚地十指相握摆在胸前恍若祈祷的少女。最绝的是张超,用手捂着微微颤抖的嘴,腿还是个内八,含羞得像朵未盛开的玫瑰。还没走出工作室的石凯吓得鼻孔都忍不住放大,用力擦擦眼睛怀疑是他眼睛出问题了还是脑子出问题了,丝毫没怀疑是这个场面有问题。镜头后的工作人员们的笑声都直接被录下来了。


[Henry:张超,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超]

[高杨: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超]

[张超捂脸:这段没剪啊]


看着这四个一个比一个浮夸又少女(?)的人,龚子棋就差一口水喷出来,他深吸一口气才强行平静下来,保持着高冷的姿势说:“嗨,你们好,我是龚子棋。”


[张超:别装了,你当时脸都快笑到抽搐了,我以后没脸见人了……]


“Forever young!你好,我们是1975组合!”四个男孩终于整理好表情,整齐划一地做了团队手势和鞠躬问候,场面才逐渐冷静下来。


“这次我是来……”龚子棋看了眼镜头后的提示牌才把话接下去,“来接我的丈夫的。”


“那么问题来了,”黄子弘凡向前迈了一步,举出一根手指在龚子棋面前晃了晃,“那你觉得你的丈夫是我们中的哪一个呢?”


方书剑在黄子身后歪着脑袋看着沙发上的男人,做演员和模特的一般真人比照片会更好看,但是龚子棋是更具有冲击性,和偶像不一样,更为深邃和锋利的五官,纯黑色的头发,一身黑的衣服和他冷白的肤色相衬下,对视网膜的冲击力不亚于斗牛场上的红布。


好看的合作伙伴总是会更赏心悦目一点,方书剑悄无声息地收回目光想,也不知道后续拿到的剧本会怎么样,要做一个怎么样的好丈夫才会有节目效果呢。


龚子棋觉得这个小黑皮男孩挺有趣的,勾起一边嘴角说:“你那么积极,是你吗?”


镜头给到黄子弘凡的身后,他悄悄比了个ok的手势给其他三个,面上摆出一副遗憾的模样说:“这么快就猜到了,我们计划的节目效果可都没咯。”


龚子棋站起身来拍拍衣服,朝黄他们走过来说:“那我要接我的丈夫去吃中午饭了。”说罢把手伸向黄子弘凡的身后,绕过黄子弘凡拉过他身旁的方书剑的手就往外走,把一房间发愣的人甩在里面。


梁朋杰最先反应过来,打了一拳黄子弘凡说:“怎么露馅了!他都没上当!”张超在后面放冷箭说:“我都说了黄子的计划不行的了。”“刚刚演的最起劲就是你们两个你们还说我!”黄子弘凡张牙舞爪地扑向两个哥哥要挠他们痒痒,惹得PD们一阵大笑。


【录播室】


众人:哈哈哈哈

王凯:但是子棋是怎么猜到是书剑的?感觉大家都表演的很浮夸,完全看不出来啊。

Henry: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高杨:啧

Henry:高杨怎么了?

高杨:龚子棋太会了

张超:方书剑你不能被他吃死啊!看清楚这个男人啊!


【镜头外】


除了一直跟着龚子棋的一只摄像机外,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包括方书剑。被拉住手的那一刻他脑子一片空白,踉踉跄跄地被龚子棋拉着走了好一会方书剑才回过神来,晃了晃手小声地说:“摄像机还没跟过来,可以放手了。”

他明显感觉到前面的人顿了一下,然后立即松开他的手,龚子棋微微侧过头压低声音对他说:“是我唐突了。”


【节目】


场景换到一家烤肉店里,龚子棋和方书剑面对面坐着看菜单。


“想吃点什么?”龚子棋低头翻着菜单,他不常来这一家餐厅,纯粹是因为靠近石凯的工作室,刚录完音的方书剑嘴馋得很,看到烤肉就迈不开步子了。


“烤五花,烤猪颈肉,烤牛板腱,烤猪排肉,烤雪花,石锅拌饭,土豆泥……”埋头看菜单的龚子棋听着这一连串不断气的报菜名,这才抬头问对面的方书剑:“你能吃这么……你这么饿吗?”


“逗你的,”方书剑朝他笑得皱起了鼻子,这是粉丝们最喜闻乐见的方书剑的撒娇笑,“想吃但吃不完,念一遍就当吃一遍吧。最近也在回归期,要保持身材。”


[高杨:方方还要减肥?]

[张超:方方是我们四个里身材最好的,但是最近他说自己的录像还是胖了点,节食一段时间了,天天水煮白菜,多片叶子都不行]

[王凯:书剑的确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

[Henry:那岂不是只有黄子不用减肥?都瘦成杆了]

[高杨:哈哈哈哈]


这话倒是方书剑的真心话,今天的录音是即将回归的专辑的最后一首歌,日程繁忙又要身材管理,练习量大之余还不能吃太多有油水的东西,所以刚刚看到烤肉肚子就饿得发慌,顶着经纪人快要杀人的眼神跟龚子棋走进了烤肉店,仗着有节目录制赶紧吃点。


虽然知道很大程度上这是客套话,但是当龚子棋看着方书剑盯着菜单上的红肉悄悄地努了努嘴,还是把方书剑刚刚点的东西全点了一遍,不出所料地收获了方书剑瞪圆的兔眼睛,突然觉得跟一个偶像成为夫夫也挺好的。


眼看着画面又要陷入沉默,PD赶紧举起提示牌让话题继续。


“咳……那个,”余光瞟到满头大汗的PD,方书剑不动声色地拉过话题,“其实为什么能猜到是我?”


被一个没头没尾的问题砸到身上,龚子棋想了一会才明白方书剑是在问刚刚在录音棚里绕开黄子弘凡拉过他的手。


“他们三个太浮夸了,”龚子棋喝了口水说,“你看起来比较正常。”


“啊……”方书剑的声音和表情肉眼可见地低落下去,像只可怜巴巴地耷拉着耳朵的小狗,“原来是我演技不够好啊……”


“那也不是啊,不是你的问题,是他们的问题,”吃软不吃硬的龚子棋特别不会对付这种场景,有点圆不回来自己的话,“要不给你再加一盘肉?”


方书剑被逗笑了:“哈哈哈你这说的好像给自家宠物加餐一样哈哈哈哈。”


“其实我是猜的。”龚子棋无奈地撇下眉毛。

“那你还这么肯定地拉我出门啊,万一错了岂不是很尴尬。”

“那我让PD重新拍一遍,直到拍对为止……”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太好玩了!”


【小黑屋】


Q:真的是猜出来的吗?

龚子棋:不太算,一半一半。

Q:怎么看出来的?

龚子棋:虽然很不靠谱,但是方书剑从录音室走出来的时候我觉得应该就是他了。后来我看到他在黄子弘凡身后打量我的时候才完全确定是他。


[王凯&Henry:这也太厉害了吧]


Q:其他人也在打量你啊

龚子棋:不一样,另外三个看我眼神里都写着看热闹三个大字了,也只能是方书剑了

Q:如果猜错了,会让PD重新拍那一段吗?

龚子棋:绝对会的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节目】


肉烤得焦黄,边缘的肥肉恰到好处烤出酥脆,吃的两人唇齿留香。龚子棋正想招手让服务员过来添一点水,方书剑就拿着水壶去装冰凉的柠檬水了。水壶不重,不过第一次见面就让对方给自己倒水总有点不好意思,龚子棋想接过水壶却被制止了。


“真是麻烦你了……”


“嘘——以后不用说这些,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方书剑把水壶放回原来的位置,弯着好看的笑眼说,“好丈夫,我会努力的。”


龚子棋伸出的手悬在空中顿了几秒,被方书剑提醒才没让烤炉溅起的火星和油滴沾上衣服。他接过方书剑及时递上的纸巾,擦拭的时候却心不在焉,总觉得有什么是自己没注意到的,才会有一种莫名的疑惑感萦绕在身旁,挥之不去。


[高杨:咦]

[Henry:高杨你今天的语气词很多诶]

[王凯:书剑真的很贴心啊]

[高杨:你们出去吃饭一般是谁添水拿纸巾的啊]

[张超:问我们吗?一般是我,我是大哥嘛]

[王凯:看来书剑还挺喜欢子棋的嘛这么主动]


由于方书剑接下来还有行程,接近回归期,偶像的行程总是安排得满满当当的。两人在门口就要分开了,方书剑走着走着还转过身蹦着往后跳了几步,高高地举起手跟龚子棋挥手再见,就像方书剑粉丝们亲昵地称呼他小兔子一样。

龚子棋一边挥手一边朝他喊“小心看路,别摔到了”,直到方书剑消失在路尽头的夕阳下,他才放下手离开。


【小黑屋】


Q:感觉自己的丈夫怎么样?

方书剑:是一个意想不到的,但是很照顾人,很帅气的丈夫

Q:满意吗?

方书剑:(点头)嗯!

Q:录音棚猜到是你的时候有没有吓一跳?

方书剑:有,完全不知道怎么可以一下子猜中的,运气也太好了吧

Q:如果当时丈夫猜的是黄子弘凡的话会生气吗?

方书剑:(叉腰)那我就不录了!让黄子录去吧!

Q:在录音棚拉住你的手往外走和在烤肉店给你点了很多肉,丈夫哪个时候比较帅气?

方书剑:(不自觉皱了皱眉)烤……嗯……烤肉吧!

Q:竟然敌不过烤肉?!

方书剑:哈哈哈对不起了子棋,录音棚里也很帅气了

 

Q:为什么点了这么多肉呢?

龚子棋:感觉他饿了,刚刚也是工作完就立刻来录这个节目了,还是要吃多点

Q:一段时间的相处,感觉丈夫是自己满意的类型吗?

龚子棋:嗯,是个很懂事也很可爱的人,但是可能第一次见面……

Q:丈夫太紧张了吗?

龚子棋:唔,可能吧,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能更放松就好了


【录播室】


王凯:哇,子棋和书剑的相遇真的很像电视剧主角了,是怎么才能猜到的啊

Henry:这对夫夫看来以后也会带给我们很多惊喜和甜蜜了

王凯:并且两个人都很为对方着想,真的很期待后面的故事了

王凯:也感谢我们这次新夫夫的亲友们,高杨,张超,辛苦你们了

张超:不辛苦,录播室是个很有趣的地方啊

高杨:嗯,不辛苦

Henry:那下次再来给我们爆更多的料啊

张超:哈哈哈好啊

王凯:每周五晚上九点,MXH频道

众人:我们下集再见!


【EP1 END】

 

【镜头外】


龚子棋看着手机里的信息,大概是懂了那股莫名的怪异感从何而来。在节目录制结束后没多久他就给方书剑发了微信,大概是跟他说今天辛苦了,路上小心。方书剑的回信姗姗来迟,回答也很简略。


方书剑:好的,谢谢



TBC


*剧情和节目都有参考韩版我们结婚了,至于参考了多少对夫妇我也说不清,看的多不小心就可能融了一点进去

*但我的初心仍然是红薯!三大夫妇! 


2020-01-29 热度(432) 评论(39)
评论(39)
热度(4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J 劳资
Powered by LOFTER